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9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騎樓整平示範計畫工程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到來,人行權益逐漸抬頭,為了提供宜蘭市市民一個舒適、安全、便利的多元通行廊道,宜蘭市公所於中山路三段(武營街至新民路東、西兩側各長約130公尺)進行騎樓整平試辦工程,渴望透過此項工程改善宜蘭市精華區騎樓通行空間,有效連結傳統市場、

宜蘭美術館、昭應宮、陽明醫院、文昌小吃街等景點,帶動地方安全便利性發展,提昇宜蘭市區整體都市景觀及創造優質商業環境以吸引更多遊客,活化舊城人文生活及觀光產業。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西側武營街至文昌路長約130公尺:沿線高低差需改善部分共計16處,其高低差異由3公分34公分不等;東側康樂路至新民路長約130公尺:沿線高低差需改善部分共計14處,其高低差異由1公分25公分不等。本次工程施作係將原有高低起伏騎樓順平及將既有地磚打除,斜坡面施作抿石子,工程總經費250萬元,由市公所自籌50萬元並向中央申請補助200萬元。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無障礙需求已成為趨勢,在人行專用道未普遍劃設的現今,騎樓仍是主要公共通行空間。平整防滑的鋪面,整齊劃一的高度,將使市民及遊客暢行無阻。為了提供市民更便利的通行環境,市公所呼籲騎樓整平施作路段上的店家及市民能配合多多提供騎樓空間,共同創造及建立無障礙、便利性及安全性之優質人行環境,以增進逛街人潮,提升商機,促進地方商業活動,活絡舊城。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