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16

百合陵園環境優|增設骨骸櫃位應需求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頭城鎮百合陵園位於外澳與更新交界山區,沿途風景秀麗,園區內悠閒寧靜,佛堂莊園肅穆,民國97年啟用後深獲民眾喜。鎮公所於今年元月增設納骨塔位518組、骨骸櫃位114組、夫妻塔位84組,開放之後民眾訂位踴躍,其中骨骸櫃位一開賣就被搶訂一空,並且留下200多位候補名額,鎮公所為了滿足民眾的需求,立即追加編列預算擴充增設B棟納骨堂櫃位,並於106919日竣工完成驗收。

總計增加骨骸櫃498位,預定於1061019日上午辦理祈福法會後,隔日1020日上午於0910分起開收民眾登記申購。

主辦單位鎮公所民政課表示:「本次新增塔位位於B棟一樓,環境清幽、莊嚴肅穆,動線安排順暢,可說是位位是好位」
目前訂價如下表:



項目

鎮民

非鎮民

骨骸櫃(每位)

五萬元

十萬元

民國1061019日當天上午祈福法會後,0910分起優先辦理本年元月9日向隅候補的民眾,依所持之登記序號現場選位,如因故未到,則視同放棄當次購買。

隔日1061020日開放民眾0900分起至百合陵園現場依排隊順序抽籤,依抽籤序號辦理,並現場選位,填寫塔位單並完成繳費領取許可證明書。其後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4(國定假日除外),均可受理民眾申購櫃、塔位事宜。申請塔位作業流程如下:


至百合陵園現場選定櫃位並填寫使用申請書。
持使用申請書、選位單及有關證件(使用者戶籍謄本或除戶謄本、死亡證明書或遷葬證明、申請人身分證及印章)至公所申請。
完成申請之後於應於三日內完成繳費手續後領取許可證明。
與百合陵園管理室接洽進塔日期。
持塔位許可證明完成進塔。
如屬預定櫃位,於進塔之前應事先向公所提出申請,俾利現場安排。
民眾購買櫃位後,不得轉讓予他人使用。
洽詢專線:03-9772371-222謝小姐。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鎮第五公墓-百合陵園,是縣內少數風景秀麗、設施完備的公有陵墓之一,啟用至今受到許多鎮民鄉親以及外縣市的民眾肯定,平均每年都有四、五百件的進塔申請案件,今年元月初新塔、櫃位一推出即被搶訂一空,尤其是骨骸櫃位更是供不應求,因此公所立即啟用備用空間整修規畫增設498個骨骸位因應。導正殯葬風俗服務民眾是國家重大政策,也是社會進步的指標,未來公所也會視實際需要,陸續整理出可利用空間,再增設設施完備的塔位以供應民眾的需求。」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