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19

高齡社會將至|長照專才需求增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近年來由於人口結構老化快速,使得台灣早已進入高齡化社會,凸顯長照人力的重要性。就有業者看好長照產業,推出居家照護雲端媒合平台、中高齡專用住宅等服務,積極投入長照市場!目前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網站上,有廠商開出照顧服務員、護理師等相關職缺,對長照產業有興趣的求職者,可要把握機會!

根據行政院資料公佈,台灣老年人口比率將於107年達14.5%、進入高齡社會,115年則達20.6%、邁入超高齡社會,為因應衍生出來的長照需求,及減輕日益沉重的家庭照顧負擔,行政院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將服務對象擴大,服務項目也從8項增至17項,可望帶來5萬個就業機會!勞動力發展署表示,為增進民眾投入照顧服務職務意願,提供就業獎勵津貼,每人每月發給新臺幣(以下同)5千元至7千元,最高達108千元!

面對高齡人口越來越多,長照人力卻供不應求,不少機構也紛紛開出職缺。目前在「台灣就業通」上的相關職缺包括:苗栗醫院釋出護理師、居家照顧服務員及護理之家照顧服務員等職缺;嘉義基督教醫院則徵求30名居家照顧服務員;而弘道老人福利基金召募25名看護人員。其中,苗栗醫院護理師月薪4.3萬-6.3萬元,護理之家照顧服務員月薪4萬元起,想投身長照產業的民眾可上「台灣就業通」投遞履歷!

「台灣就業通」建議,想投入長照產業卻沒有相關經驗的民眾,可參加勞動力發展署所辦理的照顧服務員訓練,凡年滿16歲以上、不限學歷,均可報名參加訓練,訓練費用將可獲8成或全額補助。
相關開班資訊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就近至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洽詢,亦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