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15

淹水後快清除積水容器|預防登革熱病媒蚊疫情發生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受到卡努颱風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致豪雨發生,宜蘭縣至今(15)日已有多處低窪地區傳出淹水災情,災後一週是防治登革熱的關鍵期,環保局呼籲民衆在水災過後迅速清理環境,清除積水容器,以防範登革熱病媒蚊孳生。

另如果民眾發現居家附近有髒亂點或垃圾賭塞排水設施,請民眾立即向當地清潔隊反映,或撥打環保局報案專線 (03-9907733),以利環保局儘速派員協助處理。

針對環境清理,環保局有以下兩點提醒及建議:(一)淹水地區水退後,室內消毒民眾可購買坊間市售家用漂白水,依標示適當稀釋(例:1份漂白水加99份水稀釋)進行消毒;進行消毒;(二)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尤其像是鐵鋁罐、寶特瓶、花瓶、水缸、盆栽墊盤等病媒蚊孳生源,以防止登革熱病媒蚊的生長助長疫情。


依據中央氣象局之報告顯示本縣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的機率,除低漥地區民眾必須慎防淹水情形發生外,因大豪雨有持續降下之可能,為避免垃圾堵住而妨礙排水,環保局呼籲民眾應發揮公德心,不隨意棄置垃圾,以避免豪雨降下時,造成垃圾隨雨水流動,堵塞排水設施,而影響排水設施之運作,加重淹水之情形發生。宜蘭的好山好水及環境衛生,需要每位縣民共同來維護。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