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12

Girls in Power!國際女童日,看見國內、外勇敢女孩轉變生命|2018年關懷桌曆預購開跑,以行動關懷弱勢女童權益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1011日是「國際女童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今年聯合國特別聚焦「培力與賦權女童(EmPOWER Girls)」主題,盼望邀集各界一同致力幫助全球11億女孩獲得公平發展的機會,讓她們藉由受教育、參與培訓等方式,擁有創造力及行動力,使她們自己成為提升女童權益、促成改變與進步的推手。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注弱勢女童權益,除了在所服務的社區協助女童上學、培育青年志工,推行降低童婚比例與倡導兒童保護、權利等相關工作,更提供女孩與婦女各項職能生計訓練,幫助她們學習一技之長,有能力、自信活出自我價值,甚至影響其他女孩轉變生命及促成社區發展。今年「國際女童日」,透過女孩們的生命故事,一起看見台灣資助愛心如何陪伴弱勢女孩突破困境、邁向希望未來,寫不一樣的人生劇本。

阿美族女孩,透過課輔及才藝學習建立自信與夢想
就讀國小4年級的小希(化名)是名阿美族女孩,在尚未有記憶之時父母即離異,小希便與弟弟和父親同住,父親因為先天性失聰的緣故,無法覓得較好的工作,只能打臨工維持家中經濟,經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社工員的探訪關懷,小希與弟弟開始接受資助人的幫助,亦藉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地方教會辦理的課後輔導班,讓原本學習狀況不盡理想的小希在課業上獲得幫助,成績也明顯進步!小希同時在課輔班中的才藝班隊學習阿美族舞蹈,在班隊中小希是年紀最小的孩子,在與大哥哥大姊姊一起學習舞蹈的過程中逐漸建立自信!小希表示,期待有一天可以穿著自己的族服開心的跳舞,延續阿美族傳統舞蹈之美!

從難以溫飽的日子,到有能力打造豐衣足食的未來
而在衣索比亞,同樣由台灣愛心資助的紹克羅計畫區中,育有4個孩子的25歲媽媽蕾伍塔(RewudaShekdelil),難忘過去家中走投無路的艱難時刻:「之前,我丈夫的收入不夠養活全家人,我也試著到鄰居田裡幫忙打工。然而不管再怎麼努力,我們依舊餵不飽孩子。」

今年年初,蕾伍塔加入世界展望會的農業培訓方案、學習種菜,並與鄰居一同創立共擁有10名成員的農產協會。「菜園的第一次收成就賺得近660美元!買了兩頭羊後,我還將剩下的錢存進銀行。」她最感恩的,就是現在孩子們天天都有固定三餐可吃。


最近,蕾伍塔和她的夥伴們租了另一塊地,預備提升菜園產量,透過自己雙手的力量,開創更美好的未來。「希望我的努力,可以讓孩子看見並學習勤勞的美德,進而用功念書。謝謝台灣愛心,讓我們找到方法,靠自己的力量改善生活。」

Girls in Power!讓勇敢女孩的力量伴你迎向2018年的每一天
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於長期所關懷的貧困社區中,收集當地努力突破困境、翻轉命運的勇敢女孩與婦女故事,集結設計成為「Girls in Power2018關懷桌曆,盼望讓這份持續向上奮鬥的正向力量,鼓勵更多台灣民眾帶著相同的勇氣與信心,在新的一年戰勝挑戰;而義賣所得將投入針對弱勢女童權益倡導與教育、生計等方案,幫助貧困社區女童擁有基本生活條件與教育學習機會,並防範女童受暴,促進社區降低童婚比例,同時培力婦女生計發展。

一同守護弱勢女童權益!台灣世界展望會「Girls in Power2018關懷桌曆於「國際女童日」正式展開預購,每組售價新台幣350元,邀請民眾踴躍前往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義購。同時邀請民眾成為弱勢社區女童的資助人,透過每月定期捐款,長期關懷與陪伴女孩們邁向豐盛生命,成為改變社區的力量!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