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12

2017 MAKAPAH美術獎暨第11屆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頒獎典禮及作品展熱鬧登場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2017 MAKAPAH美術獎暨第11屆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於1061111(週六)下午2時於中正紀念堂中正演藝廳舉行,本次共有646人獲獎,得獎作品展自1061111(週六)10712(週二)於中正紀念堂美齡藝廊展出。
2017 MAKAPAH美術獎」共徵得2,355件作品,參賽作品創作題材多元與創作更趨成熟,參賽者更來自世界各個角落,顯示社會大眾對於原住民文化的認識,不再只是傳統祭儀、圖騰符號,而是帶著豐沛的情感詮釋臺灣原住民之美。
繪畫類首獎「彩虹橋」,以精湛細膩的油畫技巧,刻畫太魯閣族紋面耆老生命中的滄桑、韌性與力量,其臉上的紋面記號是通往祖靈橋的重要印記,與畫面中的彩虹橋形成了緊密連結。貳獎「慶典夜‧群舞」,運用慶典中的群舞的力與美、歌聲與旋律等元素,匯集對天、地與神的感恩,傳達部落團聚的溫暖。叁獎作者有感於天災人禍頻繁,畫下「祈福」,畫面中原民少女小心守着一盞燈火,百合代表純潔的心來悼念所有罹難者,象徵守護著原住民的心。

攝影類首獎「魯凱公主出嫁」,新郎身著軍裝,容光煥發,魯凱公主身披白紗成為新嫁娘,幾位魯凱族勇士穿著傳統服飾,精神抖擻,作者平實地記下這場人生大事。相較於絕大部分捉拍影像作品,貳獎「婚姻」以肖像寫真攝影的方式,拍攝寧靜而純粹的一刻。叁獎「捍衛」,卡大地布部落藉祭祖儀式宣告主權的紀實攝影,充分展現捍衛主權的氣勢與決心。
「第11屆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共徵得3,481件作品,今年主題為「感動與愛」,孩童以原住民族獨特生活中所發生的事件或活動為主軸,表現出原住民具有感動與愛之文化意涵。
本次得獎作品展將展示「2017 MAKAPAH美術獎」66幅得獎作品,及「第11屆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特優作品80幅得獎作品,期待民眾從中感受原住民族的「真、善、美」,共同見證這獨有的文化瑰寶所留下的真實感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