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6

2017蘭陽繪本創作營|《龜,來作客!》新書發表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主辦、小魯文化承辦的「2017年蘭陽繪本創作營」培訓課程,已於731日至83日圓滿落幕,今年2017蘭陽繪本創作營從「地圖」作為發想,以「宜蘭鄉鎮手繪圖」為主題,結合在地文化、國際交流、實作指導等多元主軸,並藉由寫生與觀察,從文、史、地三個面向,展現蘭陽平原全貌。經由專業編輯團隊的引領,以及在地繪本創作家的指導下,共同完成一本結合宜蘭特色地景與傳統歷史的蘭陽繪本─—《龜,來作客!》。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局長李志勇表示,學員們將宜蘭在地文化歷史與自然生態,及他們所領略到這片土地上的風情萬種,化為繪本《龜,來作客!》創作的靈感與題材,把豐碩的創意與感動,透過他們畫筆,寫下畫出宜蘭的故事。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並推出「宜蘭勁趣味」在地文化地圖APP,將《龜,來作客!》繪本部份景點規劃為其中一條文化旅行路線,搭配360度現場實景相片,期盼讀者一同感受蘭陽之美,土地之情,體會人與土地之間,綿密的情感與溫度。 

培訓課程期間,學員們隨著莊文生老師進行宜蘭深度在地遊,獲得豐富有趣的噶瑪蘭故事,激發出滿滿的靈感泉源。並在美國繪本大師皮佐利先生的視訊交流中,學習繪本創作小祕訣及合作精神,拓展學員的國際視野,而同樣提及國際出版合作的陳瑞秋老師也以自身創作日本劍淵町繪本《尋找顏色》的心路歷程,帶領學員認識完整的出版合作過程。


自然觀察家及繪本作家何華仁老師走入小組貼身指導,給予學員們專業意見與回饋,協助釐清如何呈現理想中的地景元素與地方故事,指導學員一步一步讓腦海中的蘭陽之美躍上紙面。何老師表示本屆學員資質良好,樂於主動與夥伴雙向溝通討論,深刻理解集體創作與獨立創作有很大的不同,欣見學員們各司其職,並且互相協助,共同創作就是需要不斷與夥伴擦出創意的火花。

小魯文化陳衛平社長表示,團體創作繪本最重要是能夠前後呼應,緊密整合故事架構,學員們在與人合作時一定會遇到理念不合之處,不過能從他人的創作中得到不一樣的啟發是最佳的學習管道。

2017蘭陽繪本創作營作品《龜,來作客!》是一本有溫度的手繪地圖,邀您走訪蘭陽平原的豐饒物產與人文風情。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與小魯文化將於11月在各大通路公開發行上市。再者為嘉惠更廣大讀者閱讀宜蘭,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於1111日上午10點假宜蘭市百果樹紅磚屋,舉行「宜蘭勁趣味」在地文化地圖APP體驗會,歡迎大家一起來宜蘭作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