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9

2017「宜蘭糕餅文化祭」|傳承印記 烘焙甜蜜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公所與宜蘭縣糕餅同業公會將於1061111()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丟丟噹森林廣場共同辦理「宜蘭縣糕餅文化祭-傳承印記 烘焙甜蜜」活動,活動當天將利用5000個糕餅排列出的造形「龜山島」及文化特展區供展示外,也準備多樣特色糕點讓現場的民眾試吃,另外還準備精美伴手禮50份舉辦抽獎以及現場報名蛋捲DIY免費體驗等活動,一年一度的糕餅文化祭讓文化甜蜜傳承。

宜蘭縣糕餅文化祭已邁入第三年,為推廣糕餅傳統文化的意涵,現場有糕餅文化展示區,讓民眾認識糕餅製造的過程、印模由來、婚禮習俗以及相關故事;另外,糕餅師傅利用5000個糕點堆砌而成象徵宜蘭地標的「龜山島」,活動當天也將分時段分送這意謂「平安回歸及長壽」之意的龜山島糕點給現場民眾。


為鼓勵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參與,此次活動號召20個宜蘭在地特色糕餅業者設攤,並提供現場名額100位的名眾報名,在糕點師傅的指導下,免費進行三星蔥蛋捲DIY製作體驗,另活動當天還會發送抽獎單,於現場公開抽出50名觀眾,贈送宜蘭特色伴手禮一份。

市長江聰淵表示,「糕餅」為傳統文化的各種習俗慶典中所必備的,隨著時代變遷,各種形形色色的產品出現,在文化觀光、休閒旅遊日趨興盛的當下,仍是遊客伴手禮的好選擇。宜蘭市每年持續與糕餅同業公會共同辦理糕餅文化祭,希冀民眾在品嚐宜蘭人的人情味的同時,也提升宜蘭糕餅產業的知名度與精緻度,將傳統糕餅產業與文化觀光緊密結合,達到加乘行銷效益,誠摯邀請民眾全家大小共同參與這豐富多元的糕餅文化祭活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