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0

國立宜蘭大學園藝學系|三位校友獲選第4屆百大青農團隊組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農委會為協助青年從農,建立了資源整合輔導平臺,提供專案輔導服務打造出青年從農之發展標竿。並且串聯整合其他青年農民與上下游農業工作者,帶動地區產業與其他青農共同成長,一起活絡農村,發展出創新的農業產業價值鏈。

讓「農」業的生產、生活與生態價值能充分發揮,使農業能升級且具競爭力,成為值得傳承的事業。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推薦宜蘭青農,參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第4屆百大青農輔導評選,經各界專家學者嚴格審查討論,入選名單於上週(11/14)日公告出爐。宜花地區青農團隊組游盛淵、曾祥祐、黃正豪、李玉菁、邱靖惠、邱士倢等共計1(6)獲選,並將於明年元月開始接受2年家教式的專案輔導。

該團體組主要以有機農糧作物栽培,並推廣友善耕作理念與農機共享合作,計畫以宜蘭特色物產與農村風土文化結合發展為食農教育課程方案,增加民眾對有機(友善)農業的認同,讓有機(友善)在地農產品的文化與商品價值提升。
獲選團隊中三位成員邱士倢、邱靖惠、曾祥祐為本校藝學系大學部及碩士畢業學生,分別以所學專長環境教育與食農教育、社群培力與活動行銷,以及園藝技術專業注入,期待農委會提供陪伴師給予相關經營輔導,共同創造宜蘭有機(友善)農業新價值。
 

他們更表示:「在農業耕作的路上,時常一個人單打獨鬥,一個人走不如一群青農一起承擔,讓每個人發揮自己想做的,你想做什麼事情的時候後面有一群夥伴在幫你,百大青農計畫是更團結更緊密的開始。」期許想步入農耕的學弟妹能夠在這條道路上相互扶持、戮力同心,共勉之。
園藝學系師長憶到,靖惠與士倢在大學時期就是形影不離的姊妹淘;士倢從大學到現在一直致力於各項環境議題,舉凡環境教育、環境保護、環境復育等,都有她努力的蹤影。靖惠在大學期間就是有名的綠手指,任何綠色植物交到她手上,一定有辦法長成最健康的姿態。今天兩位獲獎,的確是實至名歸。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