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11

恣意之境|施智惠個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自1111日(六)至126日(三)展出【恣意之境-施智惠個展】,並於1111日(週六)下午2時整舉辦開幕式,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前來欣賞。(每星期二休館)


 臺東在地藝術家施智惠,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專職藝術教學與繪畫創作二十餘年,曾連獲兩屆日本東京國際前衛藝術家獎。施智惠自言以旅行作為創作的養分,足跡遍及近五十個國家;學院派練就一身扎實基本功,下筆細緻且帶有女性特有的細膩風格;擅長油畫媒材,表達方式不拘具象或抽象,充滿信手拈來的自得與自在。

施智惠說,前些日子因醫療意外不僅影響了視力,更一度危及性命,走過死蔭的幽谷後深感生命的美妙與渺小,唯有努力不輟的創作,才是自己作為一名藝術家存在的證明。幸而如今身體漸漸恢復,才能將最新的創作與人們分享。

展覽定名為「恣意之境」,施智惠在創作中追求莊子〈逍遙遊〉般的渾然忘我,隨意而不隨形,在肉體與精神的對話中跨越往昔的羈絆,在藝術的世界裡恣意悠游,一如陶淵明〈歸去來辭〉中所寫「雲無心以出岫,鳥倦飛而知還」,展現恣意灑脫的藝術境界。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