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13

國立宜蘭大學與清邁大學合作|吳柏青校長帶領師生赴泰國北部農村志工服務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國立宜蘭大學自2015年首度選派師生組成神農國際志工團至泰國曼谷以農業專業協助當地農業改善設施及流程,201711月將再次前往泰國且深入泰國北部邊境,並由本校吳柏青校長親自率隊前往,今日(1113日)特於校內舉行授旗儀式。

本校呼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本著世界公民回饋國際的初衷,以宜大最引以自豪的農業技術服務泰國北部的農村。2017年神農國際志工團領隊為吳柏青校長,團隊成員包含李欣運學務長、生物機電工程學系張明毅老師、園藝學系鐘曉航老師及十位宜大優秀學生。

此次團隊將與泰國聲譽卓著的清邁大學合作,於當地辦理「2017泰北地區農業技術交流活動暨社區營造工作坊」,透過此工作坊,輔導當地密窩村茶農開發創意餐及茶葉產品,提供當地產品升級轉型的機會。

吳柏青校長及志工團此行亦將拜訪宜蘭大學姐妹校:清邁大學與湄州大學。預計與兩校首長討論未來於泰國北部深耕服務的合作機會,並針對學生學術及社團跨國交流提出創新的想法,讓更多的宜大及泰國學生參與國際活動。

來自本校園藝學系、應用經濟與管理學系、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及生物機電工程學系的十位同學,經過甄選及長達半年的行前訓練,都非常期待此次的泰北志工行,能實際將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協助當地農名。

2017國立宜蘭大學神農國際志工團預計1114日出發,1123日返國。吳柏青校長祝福志工團順利平安、收穫滿滿。本校未來將持續組成不同性質的國際志工團,讓宜蘭大學的各項專業,成為周邊國際夥伴的幫助。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