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1

園區的理髮師|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參與式護樹活動〝喀擦〞啟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宣導保護樹木的重要,羅東林區管理處結合七星環境綠化基金會今日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舉辦「參與式護樹宣導活動」,參加對象包括轄內縣市政府樹保人員、社區及處內同仁等約35人,共同參與講習及實作課程,透過樹木保護及管理維護的實務解說及示範,傳遞護樹觀念。
植樹造林為保護環境的起步基礎,後續植栽的撫育管理包括:澆水、施肥、修枝等,更是樹木良好長成的重要關鍵。羅東林管處為推廣民眾於生活中投入護樹工作,自105年起即走入校園,與臺北市民生國中合作推動參與式護樹活動計畫,透過「校園樹木健康會診」、「護樹解說教育暨護樹作業」及「參與式護樹活動解說與實作」,教導師生如何觀察及維護校內樹木,從校園啟蒙及培養更多護樹種子學員。今年護樹場地選至羅東林管處森意盎然的後花園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校園與文化園區,兩種性質稍異的空間場域,學習不同類型的專業護樹技巧,尤其遊客絡繹不絕的園區,良好的樹木管理可降低斷枝等公共安全危害的發生,為遊客提供更優質安全的遊憩環境。
活動由七星的專業技師介紹樹木保護的工作項目、樹木調查量測及修剪維護的方法,並帶領學員於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示範場地─森林鐵道周邊,現場解說基地生育條件、維管狀態及示範喬木修剪方式,讓學員親身實地操作枝條修剪及小枝條顎碎等作業,修剪下的枝條及顎碎木屑則再生利用,堆置於園區角落成為獨角仙及鍬形蟲喜好的生育棲地,護樹也營造了友善的生態環境。

透過護樹的宣導推廣,讓護樹從觀念建立到執行加深印象,實際紮根落實於社區及公部門的護樹工作,經過疏剪整理過後的園區煥然一新,通透的視覺景觀及清爽的枝幹樹型,相信您更能感受到它的生命力。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