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14

宜蘭大學特殊選才招生|尋找專才的你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在台灣的中學校園裡,常見有學生對某個學科或術科的表現特別優異,但因其他科目成績欠佳,而無法在升學考試中取得優勢,讓這些學生缺乏自信,也因此忽視自己擁有的專才。教育部自104學年度起推動「大學辦理特殊選才招生試辦計畫」,以單獨招生方式進行小規模試辦;

國立宜蘭大學自106學年度起加入特殊選才招生,首年有2系各1個名額參與招生,報名熱絡成效極佳;107學年度擴大辦理,共有9學系17個名額,招收特殊才能或不同教育資歷學生,並優先錄取新住民及子女、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實驗教育學生各系至多1名,歡迎具有潛力與才能的學生加入國立宜蘭大學的學習行列。

國立宜蘭大學以生物資源與工程科技為根本、人文管理為底蘊、電機資訊為前導,發展出極具特色並卓然有成的學習風貌。在106學年度首度舉辦特殊選才招生時,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及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透過量身打造不同甄選方式,讓熱愛森林生態或生技動物研究的學生,得以進入國立宜蘭大學適性學習,並探索人生方向。107學年度起特殊選才招生納入正式入學管道,擴大至9學系17位名額,包含外國語文學系、應用經濟與管理學系、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生物機電工程學系、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電機工程學系、電子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系等。
 
國立宜蘭大學特殊選才為招收特殊才能或不同教育資歷學生,將優先錄取新住民及子女、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實驗教育學生,各系至多一名;另為協助弱勢學生升學,對於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新住民子女、原住民身分考生,國立宜蘭大學也將提供定額之車資及住宿費補助,減輕面試之經濟負擔。

國立宜蘭大學107學年度特殊選才招生簡章已開放網路下載,1120日至126日受理網路報名,詳情可利用國立宜蘭大學招生資訊網(http://niuadm.niu.edu.tw/)查詢,歡迎具專才的學生跳脫傳統的升學考試,進入宜大,在未來一展長才。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