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1

登山遇失溫受困|勇警所長急救命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分局勤務指揮中心執勤員陳照平本(11)1915時許接獲通報稱,有登山客受困深山且有嚴重失溫情形,急需警方前往協助;勤務指揮中心獲報後立即通報本分局太平山派出所前往協助,所長柯榮雄立即會同警員邱小明、古賢醫、四季派出所所長游建華、林務局人員及高山嚮導等9員,於21時許整裝出發前往多門山山區搜救。


經初步之搜救,因山區氣候不穩定而無功折返,柯等一行人於當(20)6時許再度出發進行搜救,經過5個多小時的高山搜救,總算在多門山區海拔約1800公尺之山谷內尋獲嚴重失溫且相當虛弱之張民,搜救人員見狀立即提供衣物、乾糧及溫開水供渠禦寒,並利用簡易擔架以人力接駁之方式護送張民下山,一行人於2330分許平安抵達太平山派出所。

三星警分局提醒民眾,在深山不幸遇難或迷路時,可用手機或無線電通報警消,回報受困位置與經緯度,留在原地等待救援,若攜帶有無線電可使用145.00頻率緊急呼叫求援。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