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13

男子駕車遇坍方落石 |三星警千鈞一髮急救援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轄內連日來降下大雨,大同鄉更是首當其衝,造成省道台7甲線許多路段均有坍方之情形;日前三星分局南山派出所所長曾文雄於執勤時,接獲110通報有民眾因山崩受困,立即率領警員林陳中元馳赴現場察看,經瞭解民眾曾○○與友人當時從臺北欲前往梨山遊玩,在行經大同鄉南山村台7甲線34.7公里處時,遇上山壁崩陷,導致車輛陷入土石泥濘中無法脫困,遂請求警方協助。


由於現場正下著超大豪雨,加上該處不斷有土石崩落,情況相當危急,曾等2員當機立斷先以繩索聯結曾民之車輛與巡邏車,藉由巡邏車的牽引涉過泥濘土石,終於使曾民一行人脫困,事後曾民對於警方的義行深表感激並表示幸好有警方的及時救援,否則恐遭大量土石掩埋,相當讚賞警方之協助。


三星警分局提醒民眾,近來氣候因正值東北季風來臨,天氣狀況較不穩定,容易有大雨或豪雨之發生,應盡量避免行駛山區道路,上路前應先至交通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網」查詢最新路況,以確保自身安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