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14

宜警波麗士化身動保小天使|爲馬兒翻身拍背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分局惠好派出所所長黃燦焰、警員劉建良日前擔服1820時取締酒駕勤務,巡經所轄溪洲路498(葛瑪蘭馬術俱樂部)時,因該時段已非營業時間,卻見園區側門燈火通明,直覺有異,進入園區後。意外發現一名男子神色緊張蹲於馬廄內,身旁趴臥的竟是虛弱無比的馬匹,警方隨即上前了解。


該男子向警方表示,其為馬術俱樂部僱用之馴馬師,平時負責訓練、餵養及照顧馬匹,惟該馬近日健康狀況不佳,無法久站經常趴臥在地,需人力協助翻身及拍背,來促進血液循環,但馬匹體重達百公斤,以一人之力實屬困難,一向愛護動物的警員劉建良見狀立即捲起袖子,不顧因連日雨勢導致地上泥濘,踏入飼養區協助馴馬師,期間馬匹似乎感受到劉員的善意,數度努力站立予以回應,劉員雖滿頭大汗,但對於能夠提供協助也感到十分開心,馴馬師對警方之協助,不甚感激,讚揚警方之行為,足堪人民保母表率。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