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18

環境知識大挑戰|環保達人爭冠軍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合作舉辦「106年環境知識競賽」總決賽今天(11/18)在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熱鬧展開,各縣市初選競賽後脫穎而出的菁英選手各個摩拳擦掌,準備角逐冠軍頭銜及最高新臺幣3萬元獎金。教育部表示希望透過趣味競賽的方式,擴大宣導環境保護的知識,也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教育部致力環境教育推動工作,為鼓勵師生及民眾多加了解環境保護知識,教育部與環保署共同舉辦環境知識競賽活動,希望以多元趣味的方式推動環境教育,引發學生及大眾持續學習環境新知,了解當前重大環境議題及政府政策,並互相提高民眾學習的熱忱。

本活動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等4類組,在1069月至10月間,分別於全國各縣市辦理環境知識初賽,為增添競賽多元學習機會,今年的題目還增加了環保影片的內容,各縣市各組初賽前5名選手參加全國總決賽,總決賽採「淘汰賽」及「驟死賽」二階段辦理,各階段賽程如遇同分,造成超過或不足錄取名額情形,再以「PK賽」決定最後勝出者。


教育部多年來推動環境教育,除了辦理相關活動外,更成立輔導團隊,輔導各校推行環境教育,而環境教育不侷限任何形式與年齡層,藉由與環保署共同舉辦環境知識挑戰擂臺賽,讓同學及民眾從競賽中學習環境保護相關知識概念,並實踐環保生活,期待朝向永續發展的最終目標共同努力。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