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18

身心障礙病患迷途受凍|宜警暖心協助返院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分局員山分駐所警員賴韋成於10611812時許,接獲湯姓計程車司機到所報案,表示於員山尚惠路載到一名男子(游○○),其欲前往新北市中和區住處,表明到家會有親友給付車資兩千元,惟湯姓司機察覺游男神色有異,便請其撥打電話預先與家人確認,但都無人接聽,又見游男寒冷直發抖,遂請求警方協助。

賴員見游男僅著單薄短袖衣物,淋雨後全身溼透,且雙手因寒冷不斷顫抖,便立即提供泡麵為其暖身,經賴員耐心詢問後,游男表示自身為身心障礙病患,原想搭車返家但身無分文,希望警方能夠幫忙,惟游男精神不佳,僅記得其姓名與住址,因此賴員透過其提供的地址,聯絡住家轄區派出所前往查訪,但都無人在家,後來警方查出游男曾於八里療養院接受治療,連絡院方表示近日並無此病患私自離院之通報,排除游男現住於該地之可能。

後來賴員靈機一動,由游男搭車地點之地緣關係,研判其應是從惠好普門院區離開,又不知返院之路,才會本能地希望搭車返家,警方立即聯絡普門院區,確認游男為其住院病患,便開車將其送回醫院。游男返院後不斷道謝,感謝警方四處聯絡戮力探詢,避免其在寒風中迷途,發生不可預測之意外。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