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11

噶哈巫族人致贈原民會文化圖書|盼傳承及發揚文化精神與生命力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南投縣噶哈巫文教協會、原住民族委員會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國立臺灣大學共同舉辦的「在地發聲-我是噶哈巫」特展於今(11)日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一樓日然廳揭開序幕,活動中噶哈巫文教協會特別致贈原民會圖書中心相關文化圖書,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亦回贈感謝狀,期盼共同努力傳承及發揚原住民族的文化精神與生命力。

本次特展透過展列噶哈巫族之相關歷史文獻、照片及族人自行出版之書籍,呈現該族歷史脈絡及文化生活樣貌,並於展覽期間(1061111日至1215日)在原住民族圖書中心辦理相關座談會,由噶哈巫族文教協會及相關學者進行座談,並以族群觀點出發,與相關歷史文獻及研究產生互動、連結與對話,共同探討該族的文化、歷史、語言、信仰、藝術等相關議題。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原民會近年來於相關文教政策,持續投入資源支持平埔原住民族的文化、語言等保存及傳承工作,促進族群自我認同及凝聚力,並強調臺灣是一個多元文化國家,各族群的歷史及文化故事都需各界共同關心,未來原民會亦將不遺餘力持續推動原住民族相關事務工作。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