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0

偶遇的人生:文化平權系列活動|進入劇場 永續不斷電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今年首辦文化平權系列活動,透過為期近4個月的文化活動,串聯宜蘭縣政府勞工處、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洋台灣姊妹會、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劇場團體與東南亞媒體等跨領域組織,致力使不同種族、地理位置、性別的群體,皆能享有相同的文化藝術資源。
1119日合作團隊相聚在羅東文化工場,現場除以微型展呈現深入南方澳漁工的深度採訪故事,也透過採訪志工與南洋姊妹會的系列座談,讓大眾認識更多關於東南亞朋友的議題與現象,亦為接下來的「進入劇場」活動暖身。「偶遇的人生:文化平權系列活動」受到各方關注,今日許多貴賓到場支持,有宜蘭縣議會林棋山副議長、宜蘭縣政府勞工處黃玲娜處長、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李麗華秘書長、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宜蘭分會林國漳會長、蘇澳區漁會蔡源龍理事長等,一起為平權共同打氣。


12月份文化局將舉辦兩場進入劇場活動,將透過文化軟性的力量,在劇場演出中讓許多不為人知的東南亞朋友面貌,展現在大家眼前。首先登場的是全臺唯一新住民劇團「南洋姊妹劇團」所演出的《看見我們》,透過5種語言、6段故事,敘述新住民朋友的故事,129日的演出將於宜蘭演藝廳,歡迎索票入場。

另一齣則是由宜蘭在地劇團「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帶來的《微塵‧望鄉》,此齣富含劇場元素與劇場美學的年度巨作,10月份在臺北首演即大獲好評,12月將至宜蘭作為巡迴首站。除了1216日的售票場次外,17日的特邀觀眾場將由文化局邀請新住民、新二代與移工朋友免費進入宜蘭演藝廳看戲。

邀請大眾一起進入劇場,關心更多在周遭的移工與新住民朋友,讓文化平權永續不斷電!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