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14

頭圍景觀步道再延伸|車站兩側環境大變身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頭城火車站站體立面於105年年底整修完成,讓原本老舊的頭城火車站煥然一新,但是火車站兩側的環境長期疏於整理雜草叢生,尤其是左側的鐵路用地,常年堆置鐵道廢棄耗材,髒亂的環境更是為人垢病,早年在民眾的陳情下鐵路局施作簡易的圍籬,讓民眾眼不見為淨,但髒亂依舊存在。

為配合頭城火車站的立面整俢,同時美化市區環境,鎮公所於105年提報「頭城火車站兩側沿線步道景觀改善工程」爭取內政部營建署城鎮新風貌計畫補助,獲核定新台幣500萬元經費進行改善。

主辦單位觀光所表示「本案工程於106425開工,1061110日完成驗收,施作的主要工項有:混凝土印花步道908m2、仿木欄杆153M、排水溝新建、喬木新植58株、空地整理、休憩小花園乙座、景觀燈布設等,結算金額新台幣4,233,505元整。工程銜接103年完成的頭圍景觀步道北側連接至開蘭橋下、南側通達喚醒堂旁巷道。除了提供民眾舒適的休閒散步的空間之外,同時也是學生上下學通行的捷徑便道。」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火車站是頭城鎮主要的門面,很高興去年在地方人士的爭取以及立委陳歐珀的協助之下,鐵路局完成了站體的整修,讓頭城火車站煥然一新。為了讓環境的改善更加的全面,乾舜特別指示公所相關單位積極提案爭取,「頭圍景觀步道」的延續計畫-「火車站兩側沿線步道景觀改善工程」,104年底提案獲得內政部營署審核委員的認同與支持,核定新台幣500萬元執行此項工程,其中營建署補助80%,公所自籌20%
本案特別要感謝鐵路局能夠無償提供鐵路用地,讓我們來施作景觀步道和小公園。公所用心來營造、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歡迎大家多加利用,同時也希望大家共同來維護這得來不易的美麗景觀與設施。」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