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8

台糖與成大簽署產學合作|爭取國際型研究活化糖業文化

新聞中心/台糖公司
台糖公司與國立成功大學於(6)日簽署產學合作協議書,雙方將以歷史人文為主題,共同爭取國際性或大型研究計畫,以活化台灣糖業文化資產保值早期台灣因糖廠而存的社會樣貌,緬懷先人種樹,後人乘涼,再造感動。

台糖與成大產學合作的簽約儀式6日在成大雲平大樓第二會議室舉行,分別由台糖總經理管道一與成大副校長陳東陽一同簽署。台糖表示,雙方的產學合作自今年起至民國111年,合作項目包含創新前瞻計畫委託研究,共同爭取國際性或大型整合研究計畫、資源分享及檔案資料調閱、糖業文化資產活化與運用、成果推廣與產業合作、推動人員合聘與學生實習計畫方案、人員互訪交流與共辦論壇等。

台糖總經理管道一表示,成功大學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學府,不僅有優秀的教學研究團隊,還有強大的研發能量,而台糖是一家力求轉型、積極創新與有溫度的國營企業,除配合政府政策外,更希望與地方及外界連結,期望能透過本次產學合作的機會,讓雙方交流擦出絢爛火花,開啟1+1大於2的成功契機。

成大指出,有別於2008年與台糖在研究面的單一合作方向,這次雙方合作主要從文化面切入,除了活化台灣糖業歷史之外,更運用雙方在學術界及產業界的優勢,透過多元合作共同打造前瞻研究能量。例如文學院從多元深化的人文角度,規劃出台灣蔗糖社會地景建構及台糖土地考古遺址普查研究、現有台糖文化資產的活化及運用與案文庫建置,以及台灣歷史文學小說中的台糖情感與影視文化創產;規劃與設計學院的建築系也將與台糖合作修復日式房舍、重新規劃利用停閉廠房、改造舊廠房或倉庫開辦code school(程式邏輯訓練學校)等。

成大副校長陳東陽說,成大與台糖是合作多年的老朋友,這次雙方更進一步簽訂產學合作協議,在文化上深化合作,相信能夠喚醒專屬台灣糖業文化的歷史記憶,並加強雙方產學資源運用,為國家培養出具有專業性、創造力及前瞻性的人才。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