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10

悅聽文學揮灑十二年【詩與歌合奏】|公開表演場在宜大萬斌廳盛大舉行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大學講座教授黃春明老師,12年前回宜蘭創辦了「九彎十八拐雜誌」,黃大魚文化藝術基金會持續舉辦「悅聽文學」活動,邀請知名作家來到宜蘭分享其創作歷程與作品朗讀,讓文學走入生活,把文學欣賞的感動還給大眾。

2017「悅聽文學12」活動,在宜蘭大學萬斌廳舉辦公開表演場,邀請文壇重量級作家─向陽、路寒袖、李敏勇及林央敏,也邀請縣內「歪仔歪詩社」年輕詩人共襄盛舉,以「詩與歌合奏」為主題,分享創作的故事與詩歌之美。並有宜蘭大學原住民同學表演阿美族歌舞、朗讀布農族詩人沙力浪〈替卓溪譜一首歌〉及吟唱自己母語創作的詩作,充分表現宜蘭大學深耕在地文學的成果。


身為場地主人,宜蘭大學教務長陳威戎致詞,表達對春明老師和四位作家與全體參演人員的誠摯歡迎與感謝之意。其口說內容精彩,更讓全場驚豔。

黃春明在活動中介紹〈雨夜花〉、〈農村曲〉、〈送出帆〉、〈淡水暮色〉等等旋律優美的台灣民謠,朗朗上口的「歌」詞即是「詩」,正如向陽所強調的,人人都有「詩」生活,詩與歌是分不開的。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