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11

憶太平山林場 愛樹護林|李文增水彩個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太平山位於宜蘭縣大同鄉,以出產名貴檜木而聞名於世,是臺灣三大林場之一,林場開發始於1915年至1982年結束,雖然這67年來在臺灣經濟發展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卻也帶來臺灣幾千年珍貴原始森林滅絕大災難。

太平山舊時代稱為眠腦(原住民語)鬱鬱蒼蒼、欣欣向榮,茂密森林之意。其千年的原始美景,打動我熱愛藝術及自然美之心房,如今美景依在,然而想起林木浩劫情景,心情之感傷實是永難忘懷。如今,只能用畫筆回憶當時之美景,療慰回鄉之感。


展覽內容包括舊太平山憶景之外,還有近來遊山玩水之速寫作品。就如黃春明老師說的,李文增老師的作品讓人感受到,他把過去太平山到羅東的檜木香味,重新讓它飄浮在記憶的空氣中,供大家分享。此次展出的目的是呼籲國人要愛護樹木保護森林之教育意義。

展出時間:1061111日至1126
展出地點: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2:00/13:00~17:00 
                   週六、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