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9

入圍臺灣建築獎|三星鄉公所形塑鄉民生活空間(空拍影片)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辦公廳舍1045月於原址重建,耗資1500萬元,歷經兩年工期,今年6月落成,並報名參加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雜誌社舉辦的「2017臺灣建築獎」,已通過初選。該獎項包括臺中國家歌劇院、法鼓山寶雲寺等公共建築共12件作品入圍。

今年參選作品達213件,初選由評審委員選出12件作品,除「三星鄉公所行政中心暨周邊活化」是自行報名外,其他都是媒體推薦。建築師雜誌社將於本月1012日實勘複選後辦理決選,頒獎典禮預定1216日舉行。

鄉長黃錫墉說,鄉公所改頭換面,揮別54年的老廳舍,打造坐北朝南的綠建築,帶給民眾一座嶄新的綠建築行政中心。引進自然風與光線,藉層層屋頂植栽,呈現梯田地景,半戶外空間可讓鄉親參觀,猶如一座大公園。


新廳舍樓高4層,樓地板總面積約800坪,為舊廳舍2倍。建築主體面向遼闊山景,並以綠色生活為主軸,連結展演廳形成戶外休憩場所,活化舊宿舍群及公有市場,重塑鄉民生活空間。

三星以農為本,三面環山,新廳舍從歷史、農業與社區等面向切入在地特有的農業地景,延續山脈景致,連結二、三樓屋頂梯田地景平臺,並結合在地文化與環保綠能,形成富有人文歷史且適於觀光行銷的社區。此外,新廳舍不僅是政經中心,亦賦有旅服功能,串連天送埤、長埤湖、情鎖橋、花海園區與洛克馬公園等熱門景點,成為帶狀旅遊區,形塑主題遊憩鄉鎮。


臺灣建築獎前身為「建築師雜誌獎」,創立於68年,獎項原有金牌獎、銀牌獎、銅牌獎、佳作獎及特別獎;88年更名為「臺灣建築獎」,獎項改為臺灣建築獎、臺灣建築佳作獎與特別獎。本屆12件入圍作品為法鼓山寶雲寺、臺中國家歌劇院、東海婦女會館與超商、南方莊園度假飯店宴會廳、三峽北大特區全齡生活館、臺北市網球中心、陽明山美軍俱樂部有限公司、臺東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暨體育館、青林書屋、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三星鄉公所行政中心暨周邊活化,以及中山小巨蛋與周邊通學廊道。

  入圍臺灣建築獎|三星鄉公所形塑鄉民生活空間(空拍影片)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