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9

日本北海道平取町川上滿町長|率團到原民會拜會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日本北海道平取町川上滿町長率團一行8人等,於118日下午至原住民族委員會拜會,由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親自接見,雙方就原民會組織職掌運作及政策推動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

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委表示,去年9月曾赴日考察愛努民族文化暨經濟發展,期間前往北海道平取町,獲該町川上滿町長及町辦公室全體同仁盛情款待,除造訪博物館、工藝館及歷史館,並由町長親自說明愛努族文化、經濟的現況,瞭解平取町在文化資產的保存及在地經濟的投入情形,留下非常美好的經驗。而在今年10月也安排由葉月津主任秘書率團到平取町考察,進行蕃茄經濟產業交流,使我方受益良多。


平取町川上滿町長亦表示,本次訪臺團員有愛努文化復振人士及北海道大學教授,以原住民族國際交流為主要目的,除拜會原民會外,也安排到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及鄰近三地門部落參訪,實地觀摩部落在地的經驗,彼此交流發展民族工藝及觀光產業的心得,也將在臺灣考察的成果帶回國內,相信能提供更寬廣的視野與參考。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進一步表示,近年來原民會與日本交流頻繁,不論是在文化學術領域、原住民族政策方面相互指教、彼此分享,並自去年81日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以來,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及轉型正義工程如火如荼地展開,使臺灣原住民族政策邁向新的里程碑,更是受到日方的高度肯定,希望透過雙邊交流,對日本愛努政策產生正面的影響,並協助國際原住民族社會建立文化友善的空間。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