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17

亞洲•矽谷學院 真實上線|跨界資源整合 共建多元物聯網教學平臺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強化多元物聯網領域的關鍵人才養成,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在教育部及產學界夥伴的支持下,共同開發完成「亞洲矽谷學院」,此平臺正式推出,象徵亞洲矽谷推動方案1年有成,交出重要量化指標之一的成績單。透過此平臺,將發展一系列線上基礎與進階物聯網課程,焦點主題涵蓋人工智慧、大數據、自駕車、AR/VR、行動生活、物聯網資安等。

亞洲矽谷學院是經由教育部所屬計畫及合作夥伴單位(CISCO Program Manager、旭聯科技、新漢公司、育網(eWant)、中華開放教育平臺(OpenEdu)、學聯網(ShareCourse))共同提供磨課師(MOOCs)型態的課程,包含基礎、進階以及應用領域,協助學習者經由線上自主學習具備物聯網應用及相關新興技術基礎知識,加速既有產業、新創團隊與全民共同參與物聯網數位創新的整合發展,並進而促進相關成果之運用與擴散。

亞洲矽谷學院平臺將分類為大學線上課程、相關應用課程,其中大學線上課程,為了因應國際教育趨勢,教育部於103年起推動大規模MOOCs,以補助大學教師發展MOOCs課程(含課程開授)為主,同時引導大專校院以校務的角度投入,建立學校MOOCs課程發展支援機制,並另透過相關評選及輔導,協助教師發展及精進MOOCs課程品質。我國MOOCs發展模式,主要由學校發展課程,並依後續推廣屬性尋求合作平臺上架課程,目前我國以大學校院與終身學習為主要對象的MOOCs平臺共有4個,包括育網(eWant)、中華開放教育平臺(OpenEdu)、學聯網(ShareCourse)及臺灣全民學習平臺(Taiwan Life) ,提供豐富的學習數據分析工具,以及每位學生學習的完整紀錄,包括:影片、練習、作業、考試、討論區、證書、實作、學習成效雷達圖等。

為配合未來社會與產業發展需求,教育部提供一系列與物聯網相關課程,並鼓勵學校持續發展具深化領域知能且具市場規模之主題領域課程,未來也規劃於平臺開課,如國立清華大學金融科技系列課程、物聯網系列課程、國立宜蘭大學綠色農業旅遊、輔仁大學智慧物聯應用技術等與亞洲矽谷相關之課程。

以亞矽學院平臺為核心,輔以產官學合作夥伴的支持,持續納入物聯網相關應用與技術學習設計概念的課程,可望建立一個產業界、大學與社團的物聯網應用共同教學社群,也可進而促成亞矽學院成為各種企業內部建立跨領域e化學習系統的參考典範。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