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1

培育原住民社會工作人才|激發厚實多元文化量能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以下稱原民會)1121日至23日,辦理三天二夜106年度原住民族社會工作人員在職教育訓練,本次培訓課程以培育原住民族社會工作人員專業技能為基礎,從中激發原住民社會工作人員多元獨特的文化能力,以發展具有文化脈絡、文化視野的社會工作方法,建立因地制宜、因時制宜的原住民族社會工作,活動開幕式由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親自主持並致詞。
原民會強調原住民族社會工作人員的專業技能與文化知識應兼容並蓄,民間團體網絡單位與政府部門組織須相互合作,本年度訓練特點除基礎性課程之外,也首次透過參訓人員志願進行選課,課程包含「原住民互助文化與志願服務政策與行動」、「原住民老人福利與長期照顧政策與行動」、「作部落的人-我的社工路領導力與影響力」、「我的社工路敘事力演練」等,部分課程將以議題式討論等多元性授課方法,達到參訓人員彼此分享與交流的學習機制,以激發原住民社會工作人員文化能力,並實際應用於實務工作場域。 

此外,本年度也邀請直轄市、縣()政府業務單位主管、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執行單位管理階層主管等,一同與第一線服務原住民社工員、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社工人員及跨域整合區域督導等共同訓練,希冀透過本訓練平臺達到網絡間彼此交流合作,創造更好的原住民社會福利安全網。

原民會表示,未來將賡續辦理原住民社會工作人才培訓計畫,持續關注整體社會脈動及趨勢,盤點原住民族社會工作人員訓練需求,整合規劃具理論性或實作性的在職訓練,朝向激發原住民族社會工作人員文化能力為目標。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