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2

106年臺東藝起樂陶陶|中小師生陶藝作品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1樓實驗藝廊於122日(六)至1227日(三)舉辦【106年臺東藝起樂陶陶-中小師生陶藝作品展】;並於122()上午10時整於美學館2樓禮堂辦理盛大揭展儀式,歡迎蒞臨參觀!


臺東縣政府教育處自103學年度正式開辦陶藝教學計畫,透過研習培育縣內藝文領域授課教師具備陶藝教學能力,進而帶領學生開心玩陶、陶冶性情。本次參展單位包含縣內參與「105學年度藝術深耕-陶藝課程計畫」共47所國民中小學,從中選出近200件優秀師生作品聯展,展現縣內師生累積豐厚的創作實力。

臺東縣政府教育處劉鎮寧處長表示,調查顯示縣內有近二成學校擁有陶藝教學相關設備,但實際上陶藝教學卻幾近停擺。原因不外乎師資缺乏、設備故障,因為陶藝設備需要專業的修護與操作技巧,維護不易,導致很多學校的陶藝設備只是聊備一格。教育處推動陶藝教學計畫,透過完整的教師培訓、教學材料供應配送各校,並提供陶藝作品委外代燒服務等,建立完整流程與配套措施,協助學校落實美感教育,打造出今日令人引以為傲的成果。

主持揭展儀式的臺東縣黃健庭縣長於參觀時表示,「教育處正在做的,是一個充滿創造性與行動性的計畫,辦理至今已來到了第四屆成果展出,也讓我們看見許多令人驚艷的陶藝作品和這幾年參與師生的學習成長。我們期待這個陶藝教學計畫能持續下去,未來能為臺東孕育誕生像畢卡索一樣的藝術巨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