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3

分享追夢碩果的季節|106年全國服務學習成果展示暨頒獎典禮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今(106)123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4A館舉辦「106年全國服務學習成果展示暨頒獎典禮」,表揚服務學習獎勵計畫績優學校、行政人員、教師、教案及青年服務學習夢想實踐家競賽得獎團隊,現場也有21個大專校院設攤展現服務成果,跟大家分享青年學子積極推動各項服務方案,用行動體現服務,達到學習與實踐的目標。

本次全國服務學習成果展示暨頒獎典禮,表揚服務學習獎勵計畫績優學校、課程教案、教師與行政人員共34個獎項,及首屆青年服務學習夢想實踐家得獎團隊共22組受獎。榮獲「傑出夢想實踐獎」獲獎青年分享他們團隊共築的夢想,像「作伙呷霸工作室」結合臺灣師範大學、清華大學、及政治大學的5位同學的專業能力,構思出創新的「家厝好知味」食育服務計畫,從土地、作物、料理及餐桌,協助宜蘭學童重新與家鄉連結,尋根、落根及扎根,同時也協助他們尋找資源建立永續經營。而同樣獲獎的「冬令彰化縣服務學習工作隊」,是臺灣大學與臺灣科技大學同學所組合的團隊,他們服務理念相同一起合作,規劃到彰化縣田中鎮協助社區居民進行免費電器維修,落實節省用電及環保觀念,也協助居民從事農務工作、老人陪伴及環境清潔等,營造社區與隊員互惠的合作夥伴關係。


青年署羅署長清水蒞臨現場頒發獎項並感謝學校與師生的支持與參與,讓青年透過自主性規劃實踐,應用專業知識解決社會問題。而這樣的能力,也正呼應蔡總統鼓勵青年累積問題解決之前瞻能力,同時也落實部長所推動以學生為主體的教育,讓學生做為課程的主角而不是旁觀者。未來推動服務學習的發展,短程可與政府各部會資源結合,長程則可創造社會企業的可能。署長也與現場師生共勉,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結合社區的需要,讓服務學習更能被重視被看見。

今年頒獎典禮特別邀請到榮獲有霍特獎Hult Prize全球冠軍-政大IMPCT團隊陳安穠,精彩的分享她創辦IMPCT平臺的歷程,同時也與現場青年分享團隊如何用咖啡創造影響力及更多連結,並勉勵在場青年透過小小的舉動,一起來改變世界。此外,現場有21所大專校院展示3年來「服務學習創新方案」的豐碩成果,每位師生發揮創意與巧思,靜態展示搭配動態遊戲互動,像明新科技大學用拼圖、彈球臺及迷宮遊戲等,帶大家一探新竹湖口之美。而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設計記憶翻牌,讓參與者認識在地小農,體驗異於都市的恬靜風情,都讓參與的民眾深入其境,也感受到青年的服務熱情!關於服務學習相關資訊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服務學習網」(https://servicelearning.yda.gov.tw/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