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2

以棋會友|佛光大學舉辦2017 FGU亞洲區大學生圍棋賽暨國際圍棋學術論壇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由佛光大學主辦的「2017 FGU亞洲區大學生圍棋賽暨國際圍棋學術論壇」,121日在佛光大學舉行,共有來自韓國、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大陸及臺灣等19所大學的圍棋代表隊參賽。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歡迎各校圍棋菁英相互觀摩,以棋會友。

楊朝祥校長全力推動圍棋運動,在佛光大學成立全台第一個大學圍棋發展中心,並且建置專業圍棋教室和職業規格對奕廳,招募20名圍棋運動資優生,成立圍棋選手訓練站,而且到全宜蘭縣各級學校舉辦54場圍棋教室,承辦多項全國圍棋運動競賽,並派選手征戰海內外,以加強棋藝實戰訓練。



這次的國際圍棋學術論壇,由佛光大學助理教授林安廸簡介佛光大學圍棋發展現況、韓國明知大學金真煥教授報告該校20年前成立全球第一個圍棋學系,以及圍棋運動發展現況;大安國中鄭建華主任報告數位時代運用PlayGo雲端系統發展現況與展望。他們的報告,讓與會的各國年輕棋士增長見聞,並且掌握最新時勢潮流。

 

FGU
亞洲區大學生圍棋賽則邀請到泰國多所大學圍棋校隊參賽,包括正大管理學院、博仁大學、清邁大學、農業大學、藝術大學、泰國國立發展管理學院、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學院、馬來西亞拉曼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建築學院、大陸江蘇省宿遷西楚學院;國內有台灣大學、台北醫學大學、清華大學、勤益科技大學、台北商業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和佛光大學,參賽選手人數近百人。


各國大學校隊總共參與連續四場圍棋比賽,透過競賽與觀摩優秀選手的比賽,不僅增長個人與團體棋力,同時結交跨國友誼。與會的國內圍棋界人士,皆肯定佛光大學推展圍棋運動不遺餘力,尤其組織國際大學生圍棋邀請賽,為國內年輕棋士帶來更多的激勵和啟發。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