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4

2017 YEYI「做、用、想」,創意實踐我最行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國中小學生展現發明天份與自信,透過實作大玩創意的「2017宜蘭縣第十屆青少年發明展」,已於106122日上午在羅東鎮北成國小盛大辦理完畢,選拔出國中小災害應變等六類前三名共34件優秀作品,並於當日下午舉行頒獎典禮,肯定其於創作研發過程的努力。

青少年發明展主要是激發青少年發明創作潛能,培養對自然人文的關懷,解決日常生活問題的能力,強調「做中學、學中做」,整合所學加以表現。透過這個創意分享的平台,讓小小發明家們彼此觀摩學習,強化對科技發明的興趣及自信,涵育21世紀應具備的科技素養,打造更美好的未來世界。
「要邁向世界的舞台,唯有不斷的努力創新」,本縣長期致力於創造力及科學教育,縣內學生參加國內及世界多項發明設計大賽屢傳佳績,顯見科學創新教育在宜蘭已開花結果,卓然有成。


這些優秀學子未來皆為國家的中流砥柱、社會棟樑,期許在未來求學歷程中,繼續發揮探索、實踐的精神,為現代科學生活尋求良方,展開為人類幸福、社會進步奉獻服務的動人旅程。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