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1

2017礁溪溫泉季|祈水感恩禮(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感恩上天賜予礁溪珍貴的寶貝,得天獨厚的-溫泉資源,讓我們共同來珍惜它2017礁溪溫泉季」祈水感恩禮活動將於121日週五下午525隆重登場,由宜蘭縣政府指導,礁溪鄉公所、礁溪鄉民代表會及宜蘭縣溫泉產業發展協會共同主辦,


敬虔地邀請宜蘭縣佛教會理事長暨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親臨礁溪溫泉區中心的湯圍溝公園,揭開祈水淨化儀式序幕,以佛法淨化礁溪溫泉水源頭並加持祝禱,感謝上蒼恩賜珍貴的天然資源,並祈祝溫泉暖熱豐足,潤澤大地,眾生沐浴平安,歡喜健康。
祈水感恩禮已邁入第三年,今年將擴大舉辦,場地的布置舞序的編排、氛圍的營造,融入更多的藝術元素,希望有更高水準的表現。

此次礁溪溫泉水美人獨挑大樑,特別邀請礁溪在地的黃淑蕙老師,為活動量身訂做,舞序編排,帶領礁溪溫泉水美人,勤練舞藝,以崇敬的舞蹈肢體語言,敬獻水神之舞,花仙子水精靈手舞足蹈,現場仿如置身世外桃源、人間仙境,水神置身其中吸收日月精華,孕育蛻變成長,風聲雷動,撼動天地….今年有34家業者代表參與溫泉水的傳遞,一棒接著一棒,代表著傳承,祈求溫泉資源延綿不絕,永續經營,這場精心編排的水神之舞代表著在地居民敬天謝地的心意。
 
於祈水感恩儀式尾聲,礁溪溫泉水美人舞蹈團隊再次登場,搭配濃濃在地味的「礁溪溫泉季」主題曲「來去礁溪洗魂舒」(台語洗身軀的宜蘭腔),為次日的礁溪溫泉季踩街活動暖身,屆時可以想像千人同步、萬人齊舞的壯觀盛況,絕對是精采可期。舞蹈表演結束後,主辦單位備有祈福溫泉水瓶,分贈給現場與會觀禮的民眾,祝福歡喜泡溫泉、闔家平安保健康的意涵。
今年特別邀請在地那卡西音樂老師莊奕銘,為活動帶來暖場節目,也藉此機會發表他新創作的溫泉歌謠-我在礁溪等著你,藉由歌謠表達礁溪的熱情,希望邀請各地的好朋友來礁溪遊玩。

今年更特別的有24位來至日本盛岡及山形的外國朋友們蒞臨觀禮,為活動加分,更拉近國與國之間的距離。宜蘭縣溫泉產業發展協會李文欽理事長表示,宜蘭縣政府從去年將「冬戀宜蘭溫泉季」正式更名為「礁溪溫泉季」,以明確宣告活動舉辦的所在地,讓遊客有所依循。尤其礁溪溫泉是台灣唯一的平地溫泉區,搭火車、客運就可抵達,交通十分便利,也帶來眾多人潮,能在溫泉區源頭祈水祝福,這是利益眾生、歡喜積功德,是十分感恩且有意義的事。


          礁溪溫泉季|祈水感恩禮 音樂老師  莊奕銘(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