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9

2017第三屆礁溪詞曲創作徵選活動|頒獎暨作品發表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第三屆礁溪詞曲創作徵選活動12/09()於礁溪立體停車場「九鼎戶外咖啡座」舉行頒獎暨發表會,詞曲創作社會組-尤景逸-《為你不再流浪》奪下金獎。
礁溪鄉公所為行銷礁溪優越之自然人文景緻,鼓勵喜好影音創作之青年朋友,創作蘊含礁溪特色之作品,活動辦理至今已第三屆,

前二年獲得民眾熱烈響應,今年徵選活動自1063月開始,9月截止收件,自26件作品中選出8件優秀作品,最高獎金5萬元。

鄉長林錫忠指出,今年以「文化礁溪」為主軸,期望喜好影音創作之青年朋友,來到礁溪細細品味全台唯一的平地溫泉、歷史文化及自然美景。透過攝影鏡頭的拍攝及音符、文字的表達,呈現礁溪優美的山光水色及人文風情,創作蘊含礁溪人文底蘊之作品。

除了公所提供豐富的獎金外,鄉內飯店業者更是持續支持,和風集團3間飯店(礁溪館、嘉一館、德陽館)、中冠礁溪大飯店、雪山溫泉會館、天隆大飯店、每日溫泉旅店、阿先湯泉養生會館、川湯春天溫泉飯店及冠翔世紀溫泉會館等10家飯店業者提供超過100間客房,期望參與者藉由住宿期間,深入了解礁溪之自然美景與人文風情,創作富含礁溪特色之作品。


本活動邀請金曲獎得主-林少英老師、賴予喬老師及蔡伯南老師擔任評審,林少英老師多次擔任金曲獎的評審委員,賴予喬老師是今年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及最佳客語專輯獎得主,而蔡伯南老師更是《癡心絕對》的詞曲創作者。藉由評審的專業學識,選出最符合礁溪特色之優秀作品,充實本鄉文化及觀光內涵。

得獎作品有金獎《為你不再流浪》、銀獎《留戀礁溪》、銅獎《礁溪公園之戀》及《礁溪之歌》。金獎《為你不再流浪》評審認為歌曲兼具流行與深度,曲風輕鬆自在,令人很想跟著曲子跳舞搖擺;銀獎《留戀礁溪》歌曲與礁溪十分融合,感受得到靈魂的留戀;銅獎《礁溪公園之戀》具有礁溪懷舊那卡西風情,融合在地特色;《礁溪之歌》歌曲輕鬆,使人具有好心情,具有帶動唱之元素;另有佳作4名,分別為《這一站,礁溪》、《礁溪公園》、《礁溪溫泉》及《礁溪趣》。

得獎作品已公告在礁溪鄉公所官網、礁溪鄉觀光旅遊網及Youtube「礁溪鄉公所 溫泉的故鄉礁溪」頻道,民眾可自由欣賞,藉由音樂體驗礁溪的觀光風情。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