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9

2017年宜蘭縣酒節系列活動(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酒節」自2006年開辦以來,承蒙各界愛護與支持,業已走過十一個年頭。紅露酒在宜蘭已逾百餘年歷史,百年來,紅露酒已不只是飲用的酒,其實早已內化為宜蘭人生活的一部份,無論是慶典活動、喜宴專案、甚至親朋歡唱餐敘、老饕舉杯邀月等等,處處都可見到紅露酒的蹤影。

宜蘭酒廠甲子蘭酒文物館設立於1998(建築物本體始建於1935),以因應當時政府即將加入WTO,立法院通過菸酒三法所帶來的衝擊。2002年公賣局改制為台灣菸酒公司的前後一段時期,所轄酒廠陸續開放觀光,拉開森嚴的大門,歡迎八方來賓入廠參觀。

而為了讓遊客駐足甚且呼朋引友攜伴前來,各酒廠在酒文物館的裝潢設計制無不匠心獨運,別出新裁。甲子蘭酒文物館在這種時空背景下應運而生,雖然也曾博得不少掌聲,但是歲月無情,本館走過二十載春秋,終於老態漸呈,斑駁依稀;幸承上級單位青睞,撥款整修,並在館內設置「遊客服務中心」以嘉惠來賓。頃逢吉日良辰,辦理落成入厝,奉請長官貴賓剪綵,敬邀諸位媒體朋友見證,並懇請藉貴媒體版面一隅批露,昭告舊雨新知。


1209日縣酒節當天,宜蘭酒廠將充滿著濃濃的南洋風情,宜蘭新住民姊妹們除了落落大方的展演南洋歌舞,也將她們故鄉的美食風味以園遊會的方式跟來賓分享,本廠辦理敦親睦鄰,除了邀約宜蘭新住民家庭來廠親子同樂,也邀請來賓和酒廠好厝邊來吃甜酒釀湯圓和品嚐縣酒。

當天所有的表演活動都是就地取材,在本廠藝廊地下室集訓的現實重擊打擊樂團震撼開場,鄰近的安康幼兒園、南屏國小、光復國小的樂團和扯鈴將魚貫上台表演炫技,而宜蘭國中、東光國中的美術班學生,則以寫生方式呈現宜蘭酒廠的美。往年的摸彩大方送,今年首見「趣味叫賣」,又是創舉一樁。

                      2017年宜蘭縣酒節系列活動(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