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9

宜蘭民宿與小農的歡喜相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一項結合有機小農、特色民宿、生活手作、藝術體驗的「農創藝術季」,於九日在三星鄉貴林村塍畦民宿舉辦,參與籌劃的耕莘專校徐君臨主任表示,此活動係營造其所在社區之地方感與認同圈,並由「健康」與「綠色」為關鍵字,連結在地小農、創客與願意與地方永續者,共同建構生活、生命與生態之三生有幸環境。

這項活動也是「塍畦」在三星的第一次嘗試,並獲得鄉內耕莘專校的支持響應,同時取名為「農創藝術季」,其目的是希望以各民宿作為發動中心,提供市集場地及表演換宿房間,活動當天分為「表演」及「市集」兩個部分,並將這模式巡迴三星個鄉村聚落,以藝術生活促進在地交流,舉辦時間是九日下午十三時。

耕莘專校指出,USR(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是所謂的「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教育部自106年啟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引導夥伴學校師生組成計畫與執行團隊,在區域發展上扮演關鍵的地方智庫角色,主動發掘在地需求、解決問題,而該校以「宜蘭民宿產學聯盟健康管理與綠色經營計畫」一案,脫穎而出獲得經費補助。

USR計畫主持人耕莘專校健康餐旅科專任副教授兼科主任徐君臨博士表示,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宜蘭校區身為在地大學,於三星鄉成立以來即自我期許,與地方密切連結,走入社區走讀發展訊息,這次與塍畦民宿合作,也是個好的開始。


徐教授表示,本計畫初衷是以民宿產業為核心,透過耕莘跨領域與跨校際團隊協助,營造其所在社區之地方感與認同圈,並由「健康」與「綠色」為關鍵字,連結在地小農、創客與願意與地方永續者,共同建構生活、生命與生態之三生有幸環境。

此項民宿與在地小農的相會活動即是計畫分項標的之一,透過塍畦農創工作室的創意規劃,結合表演換宿、在地食材健康料理、創意手作、小農特產等主題,營造民宿與小農產業資源共享,共榮成長永續事業之夢想,此外今天市集的部分盈餘將捐給華山基金會,期盼取之於地方用之於地方。

九日的市集是一個夢想的開始,耕莘專校將持續與塍畦農創合作,在行健村與大洲村複製演出,希望結合學校資源與地方民宿產業的力量,將三星的各個景點、特產、手創、產業等化為那天上的亮麗繁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