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4

光復國小參訪民族派出所|體驗「小小波麗士」好有趣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1061128日下午13時至15時,光復國小老師為讓同學了解警察工作,帶著國小二年級學生前來民族派出所參訪,小朋友們興奮的就坐後,開始進行下午的參訪活動。

參訪現場首先由警察叔叔宣導交通安全,教導小朋友過馬路要熟記過馬路「停、看、轉、揮、動」5步驟,才可確保行的快樂又平安;接下來,由分局家防官宣導婦幼安全,教導小朋友性騷擾防治及遠離家暴知識,學會如何保護自己;再來由刑警阿姨宣導毒品危害防制,透過圖片教導小朋友如何簡單分辨毒品,並藉由問答發送小禮物,讓小朋友記憶更為深刻;
 
再來由分局教官展示警用執勤裝備,藉由一問一答的方式,讓小朋友們對於警用裝備更為了解,過程中小朋友們紛紛舉手踴躍表達意見,警用手槍和長槍更是讓每位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躍躍欲試,直呼「好酷喔!!」,參訪最後,教官讓每位小朋友著裝當上「小小波麗士」,並由老師拍照,留下帥氣的身影。

經過一下午的教學後,小朋友對警察工作有了更多的認識,也學習到許多自我保護的安全知識,臨走前大喊「謝謝警察叔叔、阿姨!」懷抱著美好記憶,結束此次參訪行程。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