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4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處家庭親子教育活動|陪伴家長與孩子在學習中成長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日前,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宜蘭中心,假宜蘭縣冬山鄉東風有機休閒農場辦理「We are family!」家庭教育與兒少保護戶外親子露營活動,邀請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及家長約67人一同參與,活動中特別安排親子相處與陪伴技巧相關課程,有助於增進家庭成員間的和諧,亦設計了家務實作與基礎烹煮課程,幫助建立並強化家庭成員基本的生活能力。

另外也設計了「家庭暴力」、「毒品防治」、「校園霸凌」、「性侵害」等四大主題來宣導兒少保護的概念,透過闖關遊戲、小劇場操演加深家庭成員對議題的認識與因應。

 最受歡迎的烹飪課,家長與小朋友一同展廚藝
「餐食DIY~簡易餐點與營養食材的實務製作」課程普遍受到家長與小朋友的喜愛,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小雯(化名)及兩位姊姊與媽媽一同前來參加活動,她說,「自己有在烹飪過程中幫忙切菜、切蒜頭,真希望能夠快點吃到自己幫忙做出來的菜」!

泰雅族人魯先生一家是此次活動參與人數最多的一個家庭,夫妻倆帶著兒女四人一同前來,從事版模臨時工的魯先生說,這個假日原本也打算繼續工作賺取全家生活費,但最後覺得陪一家大小出來走走也不錯,在烹飪過程中,魯先生的幾個孩子都會爭著要親身體驗,有的幫忙切菜,有的協助加橄欖油,有的拿著鍋剷翻動鍋中的食物,魯先生及魯太太也很樂意讓孩子們嘗試烹煮。生性幽默的魯先生風趣的表示,就讀國小四年級的三女兒是學校泰雅舞蹈團隊的成員,下個月要代表學校前往上海參與演出,所以她是「中華隊」!因為世界展望會的幫助,減輕了他在經濟上的負擔,期待自己的每個孩子都能有無憂的童年。


台灣世界展望會籲民眾一同陪伴經濟弱勢家庭邁向豐盛生命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孩子健康、快樂成長的基礎來自於溫馨與功能具備的家庭,而經濟弱勢往往伴隨著親職角色缺位、照顧功能不彰及家庭資源匱乏等生活風險,連帶影響兒童的基本需求與身心發展。台灣世界展望會為落實兒童全人關懷及保護,讓孩子能在安全的生活環境中健康成長、快樂學習,除提供教育助學、營養維護等關懷,並透過家庭支持性服、社工專業訪視及家庭教育、親子共學等活動,凝聚家庭情感及提升家庭功能,並加強兒童自我保護及求助因應之能力,也讓孩子學習參與簡易家事工作,提升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邀請社會大眾響應「資助兒童計畫」,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同陪伴經濟弱勢兒童及其家庭邁向豐盛生命。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