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09

全國青諮組織與青年事務專責單位聯繫交流|齊力整合青年資源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全國青年諮詢組織與青年事務專責單位今(9)日齊聚臺北,共同就未來中央與地方政府可合作或協力事項,以及如何共同推動青年事務進行討論,共計有18個地方政府專責人員、中央及地方青年諮詢委員,約80多人共襄盛舉。
青年署署長羅清水指出,近年地方政府陸續成立青年諮詢組織,顯示無論中央或地方政府都愈來愈重視青年的想法,根據青年署的調查,至106年已有3個地方政府設置青年事務專責單位、12個地方政府成立青年諮詢組織,而青年署作為全國青年事務主管機關,為加強全國青年事務專責單位與青年諮詢組織聯繫交流,因此召開本次聯繫會議,目的是希望藉此整合全國青年資源,串聯分享青年資訊,為青年發展注入更多能量。羅清水署長表示青年資源的整合刻不容緩,為使青年獲得更完整的資源與服務,地方政府除應儘速成立青諮組織,也鼓勵各縣市政府成立青年事務專責單位,同時期待今日未參與的縣市,雲林縣、嘉義市、花蓮縣及連江縣等4個縣市,未來能共同合作,攜手為青年提供更強力的後盾。


交流會上,除了邀請5位青諮委員分享擔任青諮委員期間,參與諮詢組織的經驗與成果,另外還安排了分組交流,由與會的青諮委員分組討論有關如何串聯分享青年資訊及蒐集青年意見,以及如何共同推動青年事務等相關議題。歷經近2小時的交流與討論,委員們希望整合中央及地方縣市的青年諮詢組織成立青諮聯盟,以增強青諮委員在中央及地方的實際影響力,並透過聯盟的運作擴大資源的對接,也更能反應基層青年的聲音及需求。另外還希望以公聽會或說明會聽取及蒐集在地青年意見。

羅清水署長在交流會最後,勉勵地方政府專責人員與所有青諮委員,期待大家可將今天討論的成果帶回與所有青諮委員分享,共同持續為青年發聲並打造友善的青年發展環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