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8

林堉璘公益基金捐贈自動心肺復甦機 (LUCAS) 7組予|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提升患者存活率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國泰世華商業銀行受託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專戶多年來回饋臺灣、熱心公益,捐贈7組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予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本次北區聯合捐贈典禮訂於1061229日上午10時假桃園市消防局6樓應變中心辦理,屆時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將由局長徐松奕前往代表受贈。
為能及時搶救民眾寶貴的生命及提高到院前緊急救護品質,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專戶今年陸續捐贈合計157組自動心肺復甦機至全台各縣市,體現該公益信託、同時也是宏泰企業機構創辦人林堉璘先生「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本次北區聯合捐贈典禮參加縣市計有桃園縣、宜蘭縣、花蓮縣、基隆市、連江縣及基隆港務消防隊,共計受贈35組自動心肺復甦機。

宜蘭縣部分偏鄉地區距離醫院路程較長,106年度南澳鄉消防局救護車由救護現場至醫院平均路程時間為44.4分鐘,大同鄉為36.3分鐘,路程相當遙遠,遇有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長距離救護對救護人員體力及耐力均為一大考驗,而自動心肺復甦機能長時間持續規律而有效的由機器進行CPR按壓,來取代人力手動CPR按壓,在此器材輔助下,能帶來以下優勢:


協助後送偏遠地區到院前無生命徵象患者,或將患者後送至遠距離醫院。
能持續胸外按壓不中斷,改善因人力疲乏的CPR按壓品質,節省人力。
體積小攜帶便利,方便置於救護車上及雙肩背負,適合大部份救護現場環境,按壓的驅動方式採電池動力,於病人使用方面無體重限制,亦可同時搭配使用電擊器。

105年度本縣緊急救護次數為23,519次,106年度截至11月底次數已達21,516次,其中執行緊急救護載運無生命徵象人數達543人,本次捐贈之7組自動心肺復甦機將優先配置偏鄉之消防分隊,期望藉由機器不中斷的CPR按壓,使救護人員更有時間施做其他急救處置,以提升病人搶救成功的機率。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