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18

陽大醫院 深耕蘭陽|揭起「從蛻變中成長的百年大病院」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大病院在民國97年改制為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今年邁入第十年,除了延續百年大病院的醫療服務使命同時肩負了大學附設醫院應有的教學、研究責任,更在宜蘭人的信賴、肯定與期盼中持續成長,因此,站在改制十週年的另一個起跑點,除了慶祝十週年更重要的是要讓大家一起看見「從蛻變中成長的百年大病院」,下一個百年是更大的責任與挑戰,我們也願意承接、挑戰,再創大病院新價值。

宜蘭大病院於1895年在歷史中源起,在舊城區矗立百年,在醫療變遷的世代風華起落,期間歷經省立宜蘭醫院、署立宜蘭醫院直至2001年委託台北榮總經營,2008年改制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再度受到宜蘭人的信賴,改制十年是陽大為宜蘭醫療史創下的重要里程碑,今天也為大家揭起了這百年歷程。

羅世薰院長表示,在陽大醫院服務的團隊很多人像他一樣離開醫學中心的舒適圈來到宜蘭,僅憑著一股熱忱總覺得應該可以把自己的專長在宜蘭做一點貢獻做一些改變,這十年來陽大醫院從急重難症到慢性長期照護,走出醫院深入社區,陽大醫院深耕蘭陽,讓大病院創造出讓民眾有感的服務,相信宜蘭鄉親也肯定我們所帶來的改變。

今天選在改制十年的大日子,邀請民眾一同揭起「從蛻變中成長的百年大病院」,走過必留下痕跡,陽大醫院承啟百年大病院繼起十年,讓歷史見證每一個曾經努力的過程與成果,此外,陽大醫院肩負溪北地區急重症責任醫院的努力成果更是讓民眾肯定,總是站在緊急醫療的第一線,關鍵時刻即刻救援,相信在這些過程中醫護團隊付出的每一份心力,都值得令人以感動、感恩的心給予掌聲與鼓勵,因此,今天有三位曾經因為重症由陽大團隊讓他們重獲新生,也特別出席親自向照護他們的團隊說聲謝謝,並獻上蛋糕一起慶祝改制十週年,讓今天的活動更增添了溫馨與感動。


陽大團隊在慶祝的同時也不忘記宣導病人安全,因此,特別設計了「我是醫界新達人」闖關活動,此次衛生教育重點包含五項議題:「病人安全」、「器官捐贈及安寧療護」、「病歷隱私」、「心肺復甦術、自動體外心臟去顫術」及「老人體驗」,由護理師發揮專業衛生教育知能,透過闖關遊戲過程的互動,傳達民眾實用兼具保健的知識素養。 活動會場也特別設置了醫療成果展,讓全院各醫護團隊將這十年來努力的成果一一展現給民眾,讓民眾更加了解陽大團隊的努力,是縣民首選的陽大醫院。

羅院長也向今天出席的民眾致上最深的謝意,謝謝大家信任讓陽大團隊守護宜蘭,百年大病院儘管世代變遷,今日服務能量提升與成長已可見民眾對我們的信賴、肯定與期盼,未來,站在改制十週年的另一個起跑點,下一個百年是更大的責任與挑戰,我們的堅實團隊將無懼無畏「承接、挑戰,再創大病院新價值」,持續向前行。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