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17

駕照考驗場考|道路考扣分標準一致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為推動「降低道路交通事故死傷人數」之政策,從基礎扎根,在交通部、公路總局與各駕訓機構經過5年試辦,於去(106)51日正式實施道路駕駛考驗(俗稱道路考),於道路駕駛考驗作業穩定運作後,公路總局進一步調整一致相關場考與道路駕駛之扣分標準,因此更新各級車輛駕駛人路考評分標準及成績紀錄表,並自今(107)21日起實施。
公路總局表示,場考及道路駕駛考驗一致性之扣分標準,交通部已於1064月核定,但當時考量各駕訓機構及考驗單位實施仍需熟悉適應,因此採漸進式調整實施,現各單位已適應新制,故自今年21日起,場考扣分標準將與道路駕駛考驗一致。此外,大型車扣分項目及標準亦配合調整實施,以加強場內技術考驗,俾期提昇藉由考驗引導培養良好駕駛習慣。

公路總局說明本次扣分標準一致性之調整內容,主要增加並統整考驗科目「行車前檢查」(如:上車前查看四周、未繫安全帶)、起駛前未轉頭查看、起駛前未顯示方向燈,調整為扣32分,其他部分強化文字說明;在大型車部分亦同,並增加行車前後需檢查「行車紀錄卡」(俗稱大餅),該項扣16分;相關的調整是著重於良好駕駛習慣的養成,確保駕駛人不疏漏任何細微的環節,促進用路人的交通安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