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11

熊讚花園城市|政府民間齊心來推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公所持續推行城市景觀綠美化運動及鼓勵社區共同參與市區道路及街角綠美化,賦予社區里民自我維護社區環境的義務及能力,共同推動花園城市,並陸續將各社區閒置或髒亂土地取得地主同意書後,由公所協助規劃施作,再於施作完竣後由社區里民協助維護管理。如今再添一例,由學校、市公所及里長和附近居民一同築夢,三方面一起出錢出力美化住家環境。

宜蘭市復興路三段28巷旁空地,所在地隸屬宜蘭高中管理土地,因位於老舊社區內,社區没落後現況荒廢雜草叢生,一般民眾常不規則的停放汽車,除了混亂以外,車子進出也造成附近泥濘,又常遭民眾棄置垃圾,屢造成市容髒亂及附近民眾困擾。
 
建軍里長及周邊住戶居民向市公所反映希望能有解決方案。經江聰淵市長邀集宜蘭高中、黃勇任里長及附近居民現場會勘,幾經協調宜蘭高中同意將提供該土地由市公所施作綠美化,並提供全運會時學校操場整修土方供整理敷地,市公所進行垃圾雜草清除及綠美化工程,完成後由建軍里長及附近居民接手維護,不但將巷內髒亂點不見了,還讓附近居民多了一個休憩的空間,更可以讓居民自己動手為自己的生活環境盡一點心力。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公所推動花園城市,在市區內已陸續建置頗多綠美化景點,不只讓遊客對宜蘭市留下深刻印象,也讓市民能夠享有花香美景的住家環境。今天再添一例,透過政府、學校、社區住戶與市民的共同合作守護,要讓宜蘭市成為最適合居住的『宜市宜居』。也期望各社區能提供參考地點及社區認養的決心,再交由市公所評估可行性,政府跟民間一起共同努力來建構,除了可以讓市民為生活環境多盡一份心力外,也綠化、美化公共區域及社區環境空間,增進生活品質。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