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21

高職優質藝術翔|技高課綱新機展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國教署為推動藝術教育,經由高職優質化計畫補助高雄市中華藝術學校發展藝術特色課程與校園文化,該校自98學年度起,連續9年在高職優質化計畫的協助下,不僅建構了教育、文化、藝術創意校園,同時提升了學校整體的辦學效益及特色,在對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發展,該校在高職優質化所建構的優質藝術學校的辦學形象為基礎,進而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發展與特色延伸,輔以適性的藝術與創意課程的教學精進,使每個學生潛能均得以發揮。

中華藝術學校不僅榮獲教育部優質認證,更榮獲第一屆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的績優學校。106年更獲教育部指派擔任藝術群新課綱試行的前導學校,該校透過「同心圓」校務發展的砌磚基石,及9年來因為高職優質化計畫資源挹注所奠定的基礎,已能順利組成學校課程發展組織,並進一步發展學校願景、學生圖像、各科教育目標、各科專業能力、科課程發展及選課規劃,以完整提供學生得適性發展的課程規畫。


校方表示,教育正在面對社會變遷所帶來的新挑戰,以適性揚才為主的教育理念是逐漸受到重視,每個孩子都能找出自己展翅起飛的學習點,才是學校的辦學理念,高職優質化這些年來給予學校的支持與補助,讓藝術群的學生展現他們生命喜悅與生活自信,同時也激發了孩子們對學習的渴望與創新的勇氣。

校長吳梅嵩表示,這些年來,學校藉由高職優質化的補助,使該校成為一所兼具人文與藝術教育特色的學校,學生在各項競賽中均能嶄露頭角,是具體實踐「自發」、「互動」及「共好」教育理念的最佳典範,未來在執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的課程規劃,更能貼近教學實務現場的真實情況,值得一提的是,該校在藝術領域的跨班、跨組、跨科、跨群等跨領域的課程規劃及學生學習成果,不但可提供辦理藝術群科之各校參考,在試行期間已能感受到學生學習動機的提升,也激發了孩子們藝術潛能及創造力,未來在學校所配套的潛在課程,將可協助學生適性發展,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的潛力,進而培養符應產業需求的藝術專業人才。


由於該校在藝術教育的投入,將在107113-14日「高職十年蛻變成長與展望-高職優質化研討會」獲得教育部表揚,該校將在研討會期間將呈現該校務實致用適性分流之課程、專業群科之課程發展與多元選修及適性教學課程,以分享藝術群學校新課綱規劃,擴大新課綱推廣之效益。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