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18

蘇花公路未納入|蘇花改路段加強推動安全防護改善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公路總局辦理「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主要目的是為提供民眾往返東部地區一條安全可靠回家的路,並以提高蘇花公路之安全性與抗災能力為目標,優先就急迫性路段(蘇澳~東澳、南澳~和平、和中~大清水等三路段)另闢新線辦理改善。此外在提升蘇花路廊整體安全性目標前提下,對於未納入蘇花改計畫之路段(東澳~南澳、大清水~崇德路段)持續辦理以下改善策略:

1
、邊坡落石及彎道危險路段改善
2
、興建明隧道
3
、通車後之交通衝擊評估
在工程改善部分公路總局在106年已經完成6處邊坡落石的防護、8處半徑太小的彎道改善,後續在107年在蘇花公路落石頻率較高路段設置2(172.7K173.3K)明隧道、2處攔落石預警監測及5處彎道改善,109年底前還會再增加完成5處彎道改善。
在交通衝擊評估部分,公路總局刻正辦理「東澳至南澳段交通改善策略評估」、「大清水以南交通改善策略評估」兩案,調查並分析現有道路線形、邊坡穩定性、交通安全及交通量與組成等資料,研擬未來改善作為,東澳至南澳預計1072月提岀期末評估報告,至於大清水以南路段則預計108年初完成,公路總局將藉由評估的結果擬訂這兩個路段的改善進程。


另外公路總局在原蘇花公路將導入科技及風險管理來辦理邊坡安全管理提升,包括落石預警與防治技術研究與長期推廣應用、劇烈天候下導入風險管理實施公路防災預警應變。公路總局亦表示,除了原來的養護工作持續進行外,蘇花改通車後為了讓蘇花公路整體行車更加安全,會再以工程的手段及先進的技術來強化邊坡的穩定及道路線形的優化,而中長期的改善計畫則會持續監控及評估蘇花改通車後的交通情況,適時提出改善策略辦理。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