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11

鬼門關前拉一把|三星警搶救深陷土石流車輛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連日大雨不斷,日前三星分局南山派出所副所長張文欽於19日擔服待命勤務,接獲勤指中心110通報民眾邱○○車輛受困土石流中動彈不得,急需協助,隨即驅車馳赴現場。
該路段因連日大雨沖刷導致山壁邊坡土鬆動,邱民駕駛自小客車行經至該路段,因山壁上班土石流瞬間淹沒道路反應不及,至車輛深陷土石流中動彈不得情況危急,況且該處仍不斷有落石情況,遂向警方求援。




張員獲知後即刻抵達現場,見情況緊急,遂以警用巡邏車加掛繩索將車輛牽引脫困,囿於車輛陷於土石流中過深,歷經數次嘗試仍無法拖離。為考量邱民及家人安全下,爰先行將人帶往安全處。張員並於該處車道兩端設置安全錐,暫時性封閉道路通行及在現場警戒指揮,防止有其他車輛通過造成危險,隨即通知工務段單位派大型機具趕抵現場搶救,終將其受困之車輛營救脫困。邱姓民眾對警方即時馳赴救援由衷感激。
三星警分局提醒民眾,近來連日豪雨,天雨路滑,尤其山區易有土石滑落,行車經過山區要謹慎駕駛,並注意即時路況轉播,以維護自身安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