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18

中油公司響應新南向政策|越南宏越公司開工動土

新聞中心/中油公司訊
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中油公司與和勝倉儲、合興石化等2家公司合資在南越成立「越南宏越公司」,今(18)日上午在越南同奈省Ong Keo工業區開工動土,典禮由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等人主持,戴謙強調,這是中油公司積極海外布局的具體成果展現,規劃斥資新台幣17.9億元興建潤滑油摻配廠及倉儲接收站,預計108年底營運。

開工動土典禮由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和勝倉儲公司董事長孫靜源及合興石化公司總經理吳上賓等人共同主持,並邀請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梁光中、中鼎工程公司董事長余俊彥、國策顧問黃崑虎、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代表蔡允中及越方官員等貴賓參與盛會,期許宏越公司鴻圖大展。

宏越公司結合中油公司國光牌潤滑油之生產技術及溶劑銷售經驗、合興石化公司及和勝倉儲公司在越南之化學品市場開發及倉儲經營管理等經驗,共同在越南投資興建潤滑油摻配廠及溶劑與化學品倉儲接收站,開發越南及東協市場,規劃興建1座年產能3.2萬公秉之潤滑油摻配廠及15座儲槽總容量共2.5萬公秉之倉儲接收站,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17.9億元,預計108年底營運商轉,未來可為越南提供高品質的潤滑油及溶劑等石化產品。


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指出,越南是一個極具開發潛力的國家,中油、和勝及合興公司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於越南投資建廠,這是中油公司繼與台灣石化合成(合興石化之母公司)、慶豐環宇及越南HPI公司於北越海防市合資成立台海石油公司後第二件重大南向投資案,也是中油公司積極海外布局的具體成果展現。

宏越公司開工動土是中油公司開拓東南亞貿易版圖的重要里程碑,中油公司並期望未來藉由宏越公司及東協區域整合之利基,推廣中油公司生產的潤滑油、溶劑及化學品至東南亞國家,提供越南當地人才就業機會,促進投資及人才資源之雙向交流,創造互利共贏之合作模式。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