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16

四年「磨」一「課」 標竿精采呈現|教育部磨課師標竿課程頒獎典禮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在教育部的引導下,我國大學校院投入磨課師課程推展亮眼,今天在教育部5樓大禮堂,由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頒發「磨課師標竿課程獎」給來自15所大學22個團隊,獎勵他們推展優質磨課師課程,為傳統課堂教學注入創新的活力。    

教育部在103年開始推動大學磨課師(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MOOCs,採其音譯)計畫,截至106年,計有63所大學校院476位教師獲得教育部補助,推展了341門磨課師課程,已有超過50萬註冊人次,平均完課率達12.02%

磨課師課程彈性多元應用的模式,打開了高等教育的圍牆,不但讓校園外的國人能接觸得到,也跨越了國界,讓在世界各地的人也都能從遠端有「近距離」的接觸。如國立宜蘭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陳復教授的「王陽明帶你打土匪」這堂課,成功結合歷史學、心理學、哲學與管理學,讓海內外對王陽明有興趣的人都有機會相聚於一堂討論生命的學問,讓心學不再侷限於哲學領域。「我從年輕時就希望有朝一日能把高深的學問講到販夫走卒都能理解,感謝教育部支持我們攝製這門磨課師,對我個人而言,這是個圓夢的旅程。」

    左:教育部主任秘書 朱楠賢、右:國立宜蘭大學主任 陳復
 
國立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院長黃能富開設許多與電腦網路相關的磨課師課程,學習者遍佈世界,常會在公開場合聽到在職人士說自己修過黃能富的課。因為都在線上學習,黃能富不認識這些學習者,但他謙虛表示:「好的磨課師課程與平台不僅可以幫助更廣大的學生更有效率的學習,也可以對社會職場人士提供專業的知識。對大學來說,則是回饋社會、增加影響力與貢獻度最具體的方法」。


本次獲獎的磨課師標竿課程,代表授課教師與開課學校在數位學習上的努力,教育部希望藉由選拔標竿課程,讓更多教師與學校瞭解數位學習的多樣化與可能,未來期待不只有22門標竿課程,而是讓數位學習實際落實在整體校園中。

想註冊標竿課程或是想加入磨課師的學習行列,歡迎到教育部磨課師課程策展網站(http://oma.taiwanmooc.org )進一步瞭解。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