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1/25

中油公司大林煉油廠|舉辦國際重油脱硫(RDS)製程暨操作研討會

新聞中心/中油公司訊
中油公司大林煉油廠今(25)明兩天舉辦國際重油脱硫(RDS)製程暨操作研討會,中油公司副總經理兼煉製事業部執行長李順欽說,希望透過此研討會達到教學相長的效果。

與會的除了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中油煉研所,國內知名廠商外,還有ShellNippon KetjenAXENSJacobs ComprimorNECS USACriterionDuPont ChevronSinopec等知名國際公司主管。
李順欽表示,中油公司煉製技術在國際業界頗受好評,但仍經常舉辦國際性技術會議,與相關業者和學界彼此交換經驗,提升技術,落實工廠的工安。

中油購入的原油主要來自中東地區,硫份含量偏高。透過RDS製程,為能產出符合環保標準的汽油、柴油、燃料油等。

 
也就是說,品質差的原油經過RDS後,可產出高品質、高經濟價值的成品油供應給消費者。
隨著環保法規日益嚴苛,此次研討會特別針對脫硫製程技術、觸媒、設備維修方面,邀請到國內外知名石化廠、觸媒原廠等,與中油大林、桃園廠及煉研所100多位專家學者,於會中發表論文交流。

各觸媒原廠更提出有效率且新效能的新觸媒報告;中油公司則分別就製程、設備、工安環保與節能方面提出研究報告,藉此進行工場操作、工安、環保等經驗與技術分享。


研討會中也討論到,因應未來電動車的成長,汽柴油市場需求減少,煉油廠需透過去間瓶頸(Revamp)將重油脱硫、重油媒裂(RDS-RFCC )製程轉成為生產石化進料,以提升競爭力。

李順欽强調,未來中油公司將以技術精進、知識交流為目標,舉辦更多技術與實務等交流研討會,以提升煉製技術與產能,再創中油的另一個高峰。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