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27

107年植樹護林,守護台灣,再現台灣原生綠|羅東鎮慶祝植樹節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羅東鎮慶祝植樹節活動訂於33日(星期六)上午於櫻花步道(羅莊七大排三路橋)舉辦;羅莊櫻花步道自2010年起斥資800多萬元,打造這條長2.2公里的櫻木步道,多年來由羅莊社區櫻花志工隊努力種植與栽培,細心呵護這些櫻花,不分嚴寒酷暑,凡舉施肥、除草、澆水、固樁,全由志工隊一手包辦;羅莊櫻花步道共種植兩種櫻花品種,前段靠近光榮路為桃紅色的八重櫻,預計2月中旬開花期;後段則為粉色系的墨染櫻,賞花期預計在三月初,接續八重櫻的花期,讓整條步道持續維持最佳的羅東櫻花季。

主辦單位羅東鎮公所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宣導鼓勵民眾種樹,為地球環保減碳盡心盡力;並與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配合宣導「領養及不棄養」愛的行動,尊重生命的基本態度,鼓勵領養流浪犬;於當日認養的流浪狗免費晶片植入、施打狂犬病疫苗、寵物登記,宣導尊重生命、疼惜動物理念;另本所觀光事業所於當日有辦理鎮內學童櫻花寫生活動,邀請民眾鄉親踴躍參與,共襄盛舉。


活動當日上午八時於主場地健身熱場後,以健走揭開活動序幕,由鎮長林姿妙率領參與民眾出發;健行路線由面對主舞台右側,沿著櫻花步道繞行一圈回至主舞台,健行路線長度約為2公里;本次活動藉由「健走活動」之休閒運動推廣,鼓勵民眾運動休閒與植樹,為地球環境、減碳盡一份心力,以具體行動來營造美麗、健康之綠化城市。

健走完後,會場活動開始,民眾可欣賞鎮立幼兒園精彩演出;接著由林管處詳細介紹植樹技巧與方法;主辦單位並準備有平安粥及養生豆奶供民眾補充體力。

元宵最佳去處→ 三星花海園區、旺旺狗來富。2018員山燈節。 五結民俗文化節=走尪

當天會場將提供桂花、杜鵑、含笑等苗木約1,200株贈與參加民眾,憑3107年發票兌換;活動後將捐至聯合勸募基金會,一同做愛心,另外準備電視、冰箱、洗衣機、腳踏車、小家電等豐富獎項供參與健行民眾摸彩。


此外,安排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宜蘭地方法院政風室及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進行宣導活動,備有豐富宣導品。

邀請民眾鄉親踴躍參與愛護地球,傳達出本鎮為維護綠色資源,植樹造林的努力,期望透過本鎮閒置之綠地空間,逐年進行重點綠化營造,進而擴展至本鎮的各個角落來建構自然美麗的羅東城。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